疫情改變社交禮儀 人際互動有訣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在疫情爆發後,以往的握手、擁抱或擊掌等基本禮儀,似乎已經令人望之卻步。來聽聽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對於疫情社交禮儀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疫情期間與人接觸互動的方式,將與以往有所不同。

在公共場所時,為了避免引發他人心理上的不適,民眾應該戴口罩,避免肢體接觸,並保持社交距離。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多數亞洲人見面就會拱手作揖,或雙手合十敬禮,或者是揮揮手,口頭上說你好嗎,或者學夏威夷人,手比出六的姿勢,阿囉哈,你好嗎?這就是要為了保持距離,避免飛沫的傳染。」

另外,量體溫,消毒雙手等公共場所的規定,民眾都應該遵守,並且應盡量避免在他人面前咳嗽和打噴嚏等。

顏慧媺:「打噴嚏的時候,口罩不用拿下來,沒戴口罩的人,要盡量避免跟別人面對面,這時候,最好跑遠一點,同時用紙巾或衣服的袖管內側遮住口鼻。因為袖管的內側比較乾燥,並不容易接觸其它物品,可以有效的阻止微生物的傳播,減少飛沫噴出去。」

她提醒,使用過的紙巾和垃圾,一定要丟到有蓋子的垃圾桶內,隨後要用肥皂或消毒液清洗雙手。

顏慧媺:「萬一來不及躲避就已經當眾咳嗽、打噴嚏,這時候很尷尬,要先道歉,更有些人很認真的就把自己的疫苗卡給大家看,告訴別人我已經打針了,以減少在場人的恐懼。」

此外,聚餐時,民眾一定要使用公勺、公筷,並避免幫他人夾菜。若有夾起的菜也不要再放回去。

最後,他提醒,若已接觸可疑感染源,民眾應主動自我隔離,避免外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