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監控 荷蘭奧委會建議冬奧選手不帶手機進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北京冬奧會即將召開,週二,荷蘭奧委會發出緊急呼籲,要求運動員不要帶個人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到中國,以免遭到中共當局的竊據信息。

荷蘭媒體《人民報》週二報導,荷蘭奧委會發出緊急建議:本月底前往北京參加冬奧會的荷蘭運動員,必須將自己的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留在家中,避免被中方監控。

荷蘭奧委會計劃在冬奧會期間,向運動員提供沒有使用過的電子信息設備。

荷蘭奧委會技術總管 亨德里克斯證實了這一說法。他還表示,兩個月前荷蘭情報機構更新了有關中國的信息。

《人民報》引述他的話說:「這是慣例。通過這種做法,我們可以密切關注(中國)的安全局勢、政治因素和網絡安全。」

荷蘭一家網絡安全公司創始人 普羅格梅克斯轉發了這篇文章,並表示「這一行動非常明智」。

普羅格梅克斯表示,在中國使用虛擬專用網絡幾乎不可行,因爲這意味着「和中共政府的基礎設施直接聯通」。

普羅格梅克斯還指出,中共政府還承諾關閉網絡防火牆,允許國外運動員使用社交媒體,而這種做法肯定會被中共當局監控。

多家西方媒體上個月報導,澳大利亞安全專家警告前往北京的運動員,將受到中共網絡間諜的追蹤。

據悉,這些運動員在北京期間,將使用臨時手機和SIM卡。

而早在201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期間,路透社等媒體揭露,中共在奧運會指定酒店內安裝了網絡監控設備。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