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公安部大清洗在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1月12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唐靖遠、曉旭。

今日焦點:孫力軍再遭點名,公安部大清洗在即?新疆武警頭目,變身駐港部隊司令;栗戰書現身,破出事傳言?大陸疫情多地齊發,官媒「圍美救趙」失靈。

孫力軍再遭點名 公安部大清洗在即?】

在1月10日的中共公安部新聞發布會上,去年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再被點名。

發言人李蓓表示,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是公安部的「重大政治任務」,是「重中之重」;他們專門針對孫力軍等人曾分管或插手的多個重點部門調查,要對牽涉其中的「人、事、案進行全面清理」;重點清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

李蓓還稱,公安部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清除政治隱患、整治突出問題、懲處害群之馬」。

秦鵬,這是不是意味著,公安部接下來將有一輪大清洗?「孫力軍等人曾分管或插手的多個重點部門」被直接點名,具體是哪些部門?(孫力軍曾主管公安部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二十六局(公安部610辦公室),公安部港澳台辦公室,中央610辦公室)這些部門中有所謂「害群之馬」,對習近平形成哪些威脅?

唐靖遠,徹查孫力軍案,是習近平為確保二十大連任的動作嗎?還是說,這不是唯一原因?去年10月,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在講話中多次使用「孫力軍政治團伙」一詞,您分析這個團伙成員都有誰?總後台可能是誰?

【駐港部隊司令換人 新疆模式入侵香港?】

孫力軍此前還是中共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有分析認為,至今為止,習近平還沒有真正掌控過香港,一些反習事件也更容易在香港發生。孫力軍落馬後,政治風暴將很快席捲香港。

1月10日出來一個消息,應習近平要求,國防部任命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彭京堂少將為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這是中共首次派武警將領出任駐港部隊司令。

秦鵬,您認為此次任命,和習近平部署奪取香港掌控權有關嗎?

另外,彭京堂的特殊背景也引發外界極大關注:他曾任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长,期間指揮過所謂鎮暴反恐行動。許多大陸媒體還在新聞標題中刻意強調這一點。

唐靖遠,輿論擔心,新疆模式將被輸出至香港。您認為這有可能發生嗎?駐港中共軍隊的職能會不會起變化?

在新疆,彭京堂幫助訓練了一支被稱為「山鷹」 的精銳反恐部隊。2019年他曾對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表示,僅「山鷹」一支部隊,2018年消耗的彈藥量就達到其他新疆部隊先前三年的總和。去年,中國国家主席習近平表彰了新疆某反恐部隊,該部隊擊斃了91名暴恐分子。

栗戰書現身 破出事傳言?】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去年12月31日缺席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之後一直不見蹤影。關於他被查的傳聞,一時間甚囂塵上。外界普遍認為,栗戰書是習近平最重要的親信和盟友。1月11日,他終於再次現身了。

據官媒央視新聞,當天,中共中央黨校舉行開班式,中共七常委全部出席,栗戰書就坐在習近平的右手邊。

秦鵬、唐靖遠,栗戰書十來天不露面,之前有傳說他是曾慶紅安插在習近平身邊的人,有傳他因涉嫌貪腐被查辦;當然也有分析說他是身體出了狀況。您覺得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傳言?

唐靖遠,栗戰書再度露面,代表他沒事了嗎?

【大陸疫情多地齊發 官媒「圍美救趙」失靈】

目前,大陸疫情呈多地齊發的態勢。自從1月8日天津出現首批Omicron本土病例後,河南、江蘇無錫相繼報告了這種病例。同時,西安疫情也還在持續。

中共採取的封鎖政策,保守估計已經影響到近2000萬人的生活,包括西安1300萬,河南禹州110萬人,安陽550萬居民。這還沒算上天津。此外,大規模核酸檢測、嚴厲措施帶來的次生災害使得民怨沸騰。

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喉舌再次使出慣用手段——轉移民眾注意力。1月9日,「新華網」發了條微博,強調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000萬,並藉網友的話說,美國這個各方面那麼強的國家,卻成了「抗疫這樣失敗的國家」,還感嘆「唉,美國啊美國」。沒想到,評論區大翻車。

有人一針見血地說,這是「围美救趙」,還說「美國不過三億人口,這麼水深火熱也沒亡國滅種,倒是中國一百來例要把幾千萬人拖入火坑,不知道到底誰贏了?」

也有人問,「美國孕婦會在醫院門口胎死腹中嗎?」「美國的一粒沙,飄到國內,就是一集新聞聯播。」「美國馬上要亡了,領導們快把孩子接回來呀。」

還有網友問,「這條下面怎麼沒什麼小粉紅,是最近自己也被鐵拳錘了嗎?」

曉旭、秦鵬,疫情期間,中共把美國描繪得水深火熱,宣傳效果應該說是很「到位」,不少中國人慶幸自己身在中國,還勸海外的親友趕緊回國「避難」。但為什麼這次評論翻車這麼嚴重,大家沒在和美國的對比中找到「優越感」?之前的洗腦灌輸為什麼瞬間失效?封城會不會封出個「新中國」,讓民眾都覺醒了?

【新冠自測盒 中國製造為何不自用?】

還有關於中共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現在大冬天的,民眾在深夜、寒風中長時間排隊等待非常辛苦。另一方面,這麼做會導致群聚感染。

國外有在推行免費的快速新冠自測試劑盒,使用這種試劑盒,從開始檢測到出結果大概30分鐘。之後,大家可以通過電話或登陸網頁向衛生部門報告結果,很方便,避免了辛苦排隊和群聚的問題。

這類試劑盒不少是中國製造的,包裝上寫著Made in China。但我們沒看到中國採用這種方式。

曉旭,這種方式在中國可行嗎?中共為什麼不用?(測試準確度問題?/ 要控制一切疫情信息,成為唯一權威?/民眾恐懼野蠻隔離,即使陽性也會隱瞞不報?)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