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試射新「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週二(1月11日),印度海軍的一艘隱形導彈驅逐艦成功試射了改進的增程型海對海「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導彈

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發推文說:「今天在『維薩卡帕特南』號(INS Visakhapatnam)隱形導彈驅逐艦上,(我們)進行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的海對海版本測試,導彈精確地擊中了指定的目標船。」

DRDO稱讚導彈的成功發射代表了一項雙重成就:證明了「維薩卡帕特南」號驅逐艦的作戰系統和複合武器的準確性;驗證了海軍和國家獲得了導彈的新能力。

週二,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Rajnath Singh)對DRDO和其它發射者表達了祝賀。

「『維薩卡帕特南』號成功發射先進版本的『布拉莫斯』導彈後,印度海軍任務準備的穩健性今天得到了再次證實。祝賀印度海軍、DRDO和『布拉莫斯』導彈團隊的出色合作。」辛格在推特上說。

「布拉莫斯」超音速導彈最初於2001年推出,於2005年首次部署在印度海軍軍艦上,具有打擊雷達視野以外的海基目標的能力。

改進版本的導彈被設計成可以從移動/固定資產中以垂直或水平模式發射,以準確瞄準陸地和海洋目標。這些導彈以2.8馬赫(近3倍音速)的速度發射,極大地提高了艦艇對付遠程目標的能力。

據悉,「布拉莫斯」超音速導彈原來的射程為290公里,改進版的射程擴大到350至400公里。

在改進的增程型海對海「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試射成功後不久,DRDO週二又成功地試射了便攜式反坦克導彈

DRDO在推特上說,裝備有紅外導引頭(IIR seeker)和先進航電系統的便攜式反坦克導彈進行了可靠性和有效性的飛行測試,導彈準確地擊中了目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