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種肆虐 美商店貨架出現斷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使美國的供應鏈緊張加劇,一些商店貨架上斷貨。

消費者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他們當地商店光禿禿的貨架,一些商品供應斷貨,包括罐頭、農產品和冷凍食品等。

有的消費者在視頻上說,最後去了4家不同的商店,因爲很多貨架是空的。

還有一位用戶在視頻中寫道:巨人公司(Giant)的食品短缺,視頻中的肉類和果汁貨架也是空的。

在過去一個月,由於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在美國蔓延,感染病例激增,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行業的許多員工因染疫進行隔離,使雜貨店的人手短缺狀況惡化。

根據全國雜貨商協會(National Grocers Association)的數據,許多雜貨店都在勞動力不足的情況下經營,一些商店的勞力短缺達到50%。

超市大師網站(SuperMarketGuru.com)的行業分析師萊姆珀特(Phil Lempert)分析說,事實上,勞動力短缺正在給食品行業的所有領域帶來壓力,從農場到食品製造商再到雜貨店,這是一個全面的問題。

萊姆珀特還說,人們在囤積更多的食品,加上惡劣天氣造成的運輸困難,從而導致更嚴重的商品短缺。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