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宣布政治任務 肅清涉及孫力軍的人、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中共公安部日前宣稱,將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全面清理涉及孫力軍等人的人、事、案。

公安部重中之重 肅清孫力軍流毒

中共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李蓓在1月10日的記者會上說,公安部將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對孫力軍等人曾分管或插手多的重點部門重點領域開展多輪督導檢查,對涉及孫力軍等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人、事、案進行全面清理。

李蓓說,公安部聚焦打贏「鐵腕治警」攻堅戰,把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作為重中之重,清除「政治隱患」、整治「突出問題」、懲處「害群之馬」。

孫力軍背負多項謀反罪名

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於2020年4月19日落馬,當時官方通報將他視為與周永康、孟宏偉同級的「大老虎」,表示要從多方面「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對黨員幹部「妄議中央大政方針、陽奉陰違」等問題嚴厲懲罰。

2021年9月30日孫力軍被雙開,中紀委的通報異常嚴厲,指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等。

時事評論人士橫河認為,這些罪名都是屬於謀反類型的,放在孫力軍一個人身上非常罕見,說明情況有多嚴重。

橫河在《橫河觀點》節目中表示,公安部是中共維護統治最重要的部門,打江山是槍桿子筆桿子,坐江山是刀把子、筆桿子,刀把子就是政法系統,最主要的就是公安部。孫力軍被指控「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要害部門就是指公安部。

他還表示,對中共來說,黨內高層有組織地反對團體是最不能容忍的。而「成夥作勢」就不是孫力軍一個人,而是公安部門的很多人。顯然孫力軍反習不僅是發發牢騷,而是有組織地行動了。

知情人士:孫力軍威脅習近平安全

此前,中共內部知情人士曾對大紀元透露,孫力軍是江派人馬,也是倒習勢力。他所處的位置對習近平的威脅大到可以讓習性命不保。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孫力軍是山東青島人,歷任中共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官至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副總警監警銜)及中共法學會副會長、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

孫力軍主政的公安部一局,是中共國內安全保衛局、政治保衛局;而中共中央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專門成立的非法機構,類似於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中共文革時期的文革小組。

知情人士表示,中共政治保衛局的權力比國安的權力還大,公安系統負責的蒐集情報,民族宗教、「反顛覆破壞」、境外組織都屬於它管。境外的親共組織、特務、間諜也都屬於它管,由它來培訓人員、管理。

知情人士說,孫力軍落馬,意味著習近平控制了局面。孫力軍被拿下後,外界有很多解讀,但真正原因是倒習、政變。

傅政華與孫力軍或有關聯

孫力軍落馬後,中共前司法部部長傅政華突然卸任。去年孫力軍被雙開後,傅政華隨後被查。外界普遍認為,傅政華與孫力軍或有關聯。

現年66歲的傅政華與孫力軍同樣出身公安系統,長期任職於北京市公安局。2010年2月任北京公安局局長,同年7月兼任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

2013年8月,傅政華升任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1月並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及中央「610辦公室」主任;2016年5月升任常務副部長;2018年3月,傅政華轉任司法部長。當時外界評論認為,隸屬於江派人馬的傅政華得不到習近平的信任。

政法系遭大清洗

自去年以來,習近平當局對政法系進行大清洗。上半年第一輪清洗基層政法系官員,共有178,431人受到處分。去年8月起,第二輪清洗升級到省部級及中央政法系統,陸續有大批政法高官落馬。

去年10月26日,政法系統召開全國省級教育整頓辦主任會議。會議指政法系整改工作已到「攻堅階段」,要加大力度往「縱深」發展,徹底清除流毒影響。

11月4日,公安部黨委(擴大)會暨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召開。會議提出要緊盯涉及孫力軍等人的人、事、線索、單位,進一步強化線索核查和案件查辦力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