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逼近 天津爆發疫情前 大量人員進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北京冬奧會在即,天津突然爆發奧密克戎疫情。數據顯示,在疫情前,有大量人員從天津進入北京。中共正面臨一個非常棘手的局面。
離北京冬奧會還不到一個月,有北京門戶之稱的天津卻爆發奧密克戎疫情

天津自1月8日發現首例本土奧密克戎病例後,截止1月9日21點,確診病例迅速升至40例。而外界懷疑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目前,天津市內公交停運,部分學校停課,商場和娛樂場所關閉,並規定市民「非必要不離津」。

同時,全市1400萬人被要求做全員核酸檢測。民眾連夜排隊,有些檢測點人滿為患。

時政分析人士章天亮博士:「做這種全員的核酸檢測,這是一個極為糟糕的主意。昆明第三醫院急診科的護士長叫張敬玲她對記者說的話,她說西安市確診新冠病毒的人群中,有超過一半的人是在核酸檢測的過程中被感染的。」

因為擔心天津會像西安那樣封城,大量民眾湧入菜市場,將大部分貨架搶購一空。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9號稱,從傳播鏈條上看,病毒至少已經傳播了三代,疫情可能已經在社區持續傳播了一段時間。

另外,天津的奧密克戎病毒已擴散到了河南安陽。安陽官方10日證實,兩例本土病例,和天津市的病例屬於同一傳播鏈。

而據百度遷徙地圖顯示,疫情爆發前一週,天津遷出人口主要目的地是北京市。很多天津居民在北京上班,兩地間坐高鐵最快只需35分鐘。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京津兩地這種人員往來的交流是非常的密切。所以在我個人看來,現在的北京城幾乎可以肯定它已經有了奧密克戎病例的存在了。」

北京將在2月4日召開冬奧會,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此時天津爆發疫情,使中共當局處於一個進退兩難的局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一旦天津疫情衝擊到了北京,北京疫情爆發。它(中共)如果說像是在其他地方一樣,採取封城,它就等於把冬奧會開成了一個『北京冬季抗疫直播會』,這個就不叫冬奧會了。整個國際輿論的焦點都會轉移,這個對它來說可以說是失敗的。但是另一方面,如果說它不採取它現在使用的這些嚴厲封控的手段,在它看來肯定會造成病毒迅速的蔓延,很有可能最終要失控。最終還是同樣有可能斷送掉整個奧運會。」

截止記者發稿時,北京尚未通報任何新增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