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貿易報復?澳洲等不到快篩 傳遭中共海關阻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貿易報復?澳洲等不到快篩 傳遭中共海關阻出口

澳洲疫情緊張,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00萬大關之際,卻傳出快篩試劑遭到中共海關刁難。根據《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醫療供應鏈消息透露,有多批準備出口至澳洲的快篩試劑遭到中共海關扣留。但目前不清楚是跟中澳之間的政治緊張關係有關,還是中國本土也爆出多起案例,或者是生產商的製造進度落後所致。原本中國生產商在內總計4400萬快篩,預計一月會陸續運抵。

翁山蘇姬再被判4年刑期 持續被軟禁家中

去年2月,因軍事政變被罷黜軟禁的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10日再遭緬甸法院宣判3項罪名成立,判處4年有期徒刑,加上她被包括軍方指控的貪污等11項罪名,最高刑期恐超過100年。

委國前總統出生地變天 反對派在州長選舉獲勝

委內瑞拉反對派9日在巴利納斯州(Barinas)州長選舉迎來歷史性勝選;此前,這一地區被已故社會主義獨裁者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家族統治超過20年。

魷魚遊戲》奪金球獎最佳男配 創韓影史記錄

堪稱最冷清、面臨抵制的第79屆金球獎,公布得獎名單,今年沒有藝人參加,也沒有公開頒獎典禮,形成在官網上默默公告得獎名單的情況。但在《魷魚遊戲》飾演編號001的吳永洙,以76歲高齡拿下最佳男配角,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人。電影類最佳影片由《犬山記》拿下,威爾史密斯奪下成劇情類影帝,劇情類影后頒給事先未被看好的妮可基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