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Omicron疫情 一天隔離管制7.5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天津爆發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疫情,已處於「准封城」狀態。天津僅一天就緊急隔離了7.5萬人,並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津」。

天津當局1月9日凌晨緊急通告,自7時起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天津市常住人口1,561萬人。有天津網民稱:「一大早還沒睡醒就去做核酸了,疫情快點走吧。」

天津8日凌晨通報,發現兩例奧密克戎本土病例。此二人近14天內沒有津外旅居史,也沒有中高風險地區的旅居史,目前疫情源頭尚不明。早在去年12月初,天津已通報發現奧密克戎境外輸入病例。

8日晚9點,官方通報從密切接觸者中又發現18人確診。感染者主要是託管機構、學校學生和家長,其中15人是9到13歲的兒童。由於中共當局一貫隱瞞真相,天津實際感染人數還有待驗證。

官方稱,奧密克戎病毒至少已傳播了三代,這意味著病毒已經在天津社區傳播,不排除會出現更多感染者。

天津通報疫情後立即進入「准封城」狀態,採取的防控措施比已經封城的西安更為嚴厲。截止8日晚9點,天津官方通報,已將7萬5,680人隔離管理,同時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津」。

另外,天津市8日已對社區實行分級管控,津南區辛莊鎮和鹹水沽鎮封控了28個小區,其他區域均為管控區。

防範區則包括:津南區以海河、外環南路、津港高速(含聯絡線)、唐津高速、雙橋河圍合區域(封控區、管控區除外)。

目前,中國近20個省份出現疫情,傳染性超強的奧密克戎病毒已在天津、廣州、河南、湖南等多地蔓延,令中共防不勝防。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