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疫情肆虐中國 多省淪陷 數萬人被隔離 中共極端防疫釀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新年伊始,中國大陸卻到處爆發疫情,多省淪陷。為强制達到政治「清零」任務,地方政府實施非人性的極端防疫措施,數萬人被强迫隔離,還導致孕婦流產、病人因醫院不接診而死亡等人道悲劇。一起來了解。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延燒,目前疫情至少已波及17省26市,全國中高風險區達86個,各地採取「圈住封死」等行政手段來對付疫情,並禁止民眾談論疫情。

2022年新年伊始,再有5個省份傳出確診病例,包括浙江省、河南省、四川省、遼寧省、山東省。

浙江寧波官方公布,確診病例高度集中在寧波北侖區申洲公司。目前寧波對外航天與鐵路交通已經被中斷。

河南疫情已波及到六個城市。除了重災區許昌和鄭州,洛陽新安縣、周口太康縣的疫情持續升溫,商丘市和信陽固始縣也傳出疫情。當局封控升級,要求居民大規模做核酸檢測,民衆被迫居家隔離,商家停業關門。

陝西西安是繼武漢封城以來的疫情重災區,從23日開始封城,至今已超過兩週。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下令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當局為達標,加快速度到處拉人,把確診或是可能感染的西安人都轉移到外地隔離。

外界擔心,中共當局為了達到所謂的社會清零,那些被帶出城的隔離者聚集在一起,可能有交叉染疫風險,引起更大的防疫隱憂。

目前西安酒店全都已爆滿,正在加蓋方艙醫院,部份居民被拉到公租房、安置房等隔離點,不過設施都很差。

1月3日,有網友發視頻顯示,位於榨水縣的隔離點連床都沒有,只能打地舖睡覺。還有一處隔離點,竟然只是在高架橋下的隧道內擺上床。

有市民披露,夜裡兩三點被拉到偏僻的安置房。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有簡陋的鐵床。房內寒冷,被褥單薄。早上9點了還沒有早飯,無人問津。

西安市内則不斷升級管控,西安「買不到菜」、「餓死了」、「蛋盡糧絕」等話題,一度登上熱搜榜。

一名西安男子在視頻中哭訴:現在餓得恨不得把外面的綠化帶給吃了;還一名男子因外出買饅頭吃,被防疫人員群毆,饅頭散落一地;就連西安的一名知名編劇,也自述在挨餓等死。

於此同時,卻有西安官員的家人,在網上炫耀政府免費配送的各種蔬菜,魚,肉類,雞蛋。

除了物資短缺之外,很多醫院停診也造成人道災難。

1月4號,西安一名產婦的家屬發帖說,自家小姨因核酸問題,在西安高新醫院門口無法入院,導致大出血,8個月的嬰兒流產。

一位西安女孩也發貼說:她爸突發心臟病。3號下午2點送醫院,被多家醫院拒收,經過8小時後才找到願意收治的醫院,但終究因搶救無效去世。

還有多位西安民眾講述自己的姥姥、爺爺、外公等,因醫院不接診,導致延誤救治死亡。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這些死亡病例都是「人禍」,是極端政策下的產物。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種清零的政策,必然是建立在漠視甚至侵犯公民的基本人權基礎上,它才能做到這麼徹底。上面毫無疑問就是瞎指揮、亂指揮,一刀切。那麼下邊的人又是機械的為上是從,上面怎麼要求、怎麼說,他不加任何思考,甚至是比上面的要求還要嚴苛。這樣出了問題以後,他們為了各自推卸自己的責任,這是一個典型的官僚作風。」

為實現「清零」,陝西省西安市政府宣佈,截至1月6日晚6點,已在431個隔離點隔離了45,760人,連同工作人員在內,使用了61,180個房間。遠遠超過2020年武漢封城期間的隔離規模。

有專家指出,西方國家已經開始放棄這種封鎖政策,中共卻用極端的方式控制疫情,其實是別有用心。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其實歐美這些西方國家陽性病例數字可能會變得越來越不重要了,它們會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這個住院病例,還有死亡病例上。但中共政府卻反行其道而行之了,現在推出了那種所謂的社會面清零這樣極端的方式,我覺得它對此緊迫的目的,是要保即將到來的春節和在二月四號要開幕的冬奧會。」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尚敬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