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將停止詢問工作申請人犯罪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哈里斯郡委員會本周通過新政策,從郡政府工作申請表中移除詢問申請人是否有犯罪記錄的問題,以給曾經犯罪的人工作機會。

新政策由哈里斯郡總檢察官Christian Menefee在本週二提出, 並由哈里斯郡委員會通過。 未來,哈里斯郡的工作申請表中將移除詢問申請人犯罪記錄的問題。

Menefee表示,從申請表中移除申請人犯罪記錄的問題后,有犯罪歷史的人可以與其他申請人獲得同樣的工作履歷審核過程,增加獲得工作的機會,近而希望這些人能夠安分守己,不再犯罪。

在新政策下,如果工作申請人的犯罪記錄被法院封存,註銷,或者是犯下沒有監獄刑期的輕罪,比如商店裡偷東西,或者攜帶少量大麻,這些都不會作為犯罪記錄來考慮。

郡政府部門,只有在計劃錄用某申請人以後,才能對此人進行犯罪背景調查。 而且,如果發現此人有犯罪記錄,不可單單以此為理由,拒絕聘用。

新的政策只適用於哈里斯郡的政府部門,不涉及私有機構或者企業。 如果部門負責人是非民選的,將必須執行新政策。 如果是民選的,可自行決定是否採納。

新政策將在不違反州政府法律和規定的前提下實施。 一些部門的職位將不受新政策的影響,例如執法部門,以及需要與兒童和老年人接觸的職位,運輸危險品的職位等等。

新唐人記者陳玲玲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