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天宣布二「虎」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1月8日,中共紀檢委通報,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以及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

通報沒有說明二人違紀違法的具體情況。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是2022年第一位被查的的中共省部級官員,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繼西藏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樂大克之後,又一名落馬的西藏「老虎」。

公開簡歷顯示,現年53歲的張永澤是雲南丘北人,1998年起在西藏工作,曾任西藏自治區環境保護局副局長、局長、西藏自治區環境保護廳廳長、山南市委書記等職。

2017年5月起,張永澤晉升副部級,任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至於現年62歲的王濱,長期在金融系統任職,是2022年首個落馬的「金融虎」。

王濱曾任交通銀行執行董事、副行長,中國太平保險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等職。

2018年8月起任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他也是中共十九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

去年10月,中共中央巡視組才進駐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時間為兩個月左右。相當於巡視組前腳剛走,王濱就被當局拿下。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