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客包機開派對 未戴口罩航空業拒載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一架去年12月30日從加拿大墨西哥的包機上,約百名旅客未戴口罩開派對,並將狂歡影片上傳網絡,引起輿論譁然,3家航空業者拒載他們回國。

這場派對主辦人是自稱阿瓦德(James William Awad)的男子。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這群未戴口罩的乘客在機上走道唱歌跳舞,還有人喝酒、吸電子菸。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加拿大陽翼航空公司(Sunwing Airlines)取消原定本月5日從墨西哥坎昆(Cancun)返程的包機;越洋航空(Air Transat)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也表示會拒載這群旅客。

越洋航空在推特上說,這群搭乘陽翼航空班機的「破壞秩序的乘客」一直想搭乘越洋航空航班返國,但基於公司有義務確保乘客和機組人員安全,因此拒絕讓他們登機。加拿大航空公司5日發出的聲明也以同樣理由拒載。(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一名來自加拿大魁北克(Quebec)在Instagram贏得一場比賽活動才獲得這趟免費之旅的19歲學生說:「我以為可以放鬆一週······結果免費變最貴。」

她感覺被遺棄,不知道何時才能返家,也不知道要如何支付飯店房間的費用。

她說自己5日篩檢COVID-19呈陽性反應,並待在墨西哥的圖盧姆(Tulum)隔離檢疫,她估計約有30名乘客也確診。

她激動地告訴加拿大媒體:「主辦人將大家丟包,我不知道還有誰在這裡,所有班機都被取消了。」

阿瓦德經營一家私人俱樂部,他邀請了多名網紅和電視實境秀明星登機參與這場活動。他5日在推特寫道,這趟引發爭議的包機活動原本是一場「單純的派對」,「我會坐下來重新思考一切,尤其是想想下次要如何改進」。

加拿大總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5日則批評這群乘客的行為不負責任,等於是在「打臉」其他恪守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的人。

加拿大交通部長、衛生部長及公共安全部長4日已發出聯合聲明表示,他們已指示各部門調查此事。聲明說,違反交通部規定的乘客可能面臨每次違規最高5000加元(約3955美元)罰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