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西安封控無人性 僑聯官員遭免職 多位網民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中共在西安野蠻封城製造的人道危機引發民憤。民眾紛紛在社交媒體發文聲討。當局為此抓捕多人,連中共體制內的一名僑聯官員也因此被免職。

中國僑聯1月6日在官網通報,免去宋汶洮基層建設部組織處副處長的職務。中國僑聯自稱「非政府組織」,實際上由中共官方直接領導。

陝西省官方4日通報,宋汶洮在微信公號發表《西安百姓的悲哀:為什麼有人不惜違法、冒死也要逃離西安?》一文,涉嫌「傳播謠言」、「發布違法有害信息」等。

宋汶洮在文中提到西安隔離費用至少5000元人民幣、直接粗暴關停醫療體系、普通社區居民沒菜吃等現狀,直斥西安「沒有人性」,「比任何城市都更嚴格地禁止市民自力救濟」,並稱「西安人民現在擔心的不是染病而死,而是在沒有碰到疫情之前就已病死、餓死了」。

對此,陝西省網絡舉報中心3日上午「指導」舉報人向中共中央網信辦等部門投訴。3日下午,宋汶洮在文章留言區「致歉」,但拒絕馬上刪除,表示要等「發表滿24小時刪除」。直到當晚,文章才被消失。

對於中共體制內官員,陝西省當局的處理頗費周折。但對本地發布疫情消息的普遍民眾,公安局可以直接抓捕。

西安市公安局4日通報,當地3名網友因「尋釁滋事」被行政拘留。其中,秦某、孫某因為在微信群內以「侮辱性語言」反對饅頭漲價,被拘留7天;吉某則因發布「花費2400元購買到捐贈抗疫物資」的「虛構視頻」,被拘留5天。

此前西安居民的手機微信收到當局「重要通知」,從1月4日零點開始,嚴謹發布有關疫情的「小道消息」,尤其是「負面新聞」。其後,網民不再公開談論疫情和西安「清零」政策。

在此之前,大量西安民眾在網上求救甚至叫罵,指控當局野蠻封城,讓市民挨餓。還有多人爆料,自己的親人因為封城政策耽誤治療而離世,其中兩名孕婦因為醫院拒收而大出血流產。相關輿論令官方極為尷尬。

在中共「輿論維穩」的運作機制中,那些揭示被掩蓋的真相、與官方宣傳不符的消息,一般都可被歸類為「謠言」。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