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跳蚤市場度過關閉危機 至少再開兩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經歷了去年的關閉危機後,加州灣區跳蚤市場的地主,最近向聖荷西市府支付了費用,以便讓市場再開放兩年,攤販們可以繼續工作。

北加州聖荷西市的伯耶薩(Berryessa)跳蚤市場,經過數個月的抗議和談判,挺過的關閉危機,有望開放至2024年7月。

根據當地新聞「聖荷西聚光燈」(San Jose Spotlight)報導,跳蚤市場地主已經針對協議,在1月1日前,匯款50萬美元給市府,為攤販搬離跳蚤市場做準備。

這項搬遷資金總計750萬美元,其中250萬美元來自市府,500萬美元來自跳蚤市場地主。

對此,顧客們表達了他們對攤販商家的擔憂。

聖荷西市居民Varinder:「這對小攤販來說聽起來很糟糕。感覺這種地方的生活成本非常高,每個人都在竭盡全力謀生。」

南卡羅來納居民Meisha Barksdale:「我覺得他們應該保留它,因為人們喜歡跳蚤市場,你懂的,我覺得他們應該保留它。」

這個擁有61年歷史的跳蚤市場有400多家攤位,一直是矽谷的主要文化。當地人被各種文化商品、手工藝品和食物吸引,前來參觀。

聖荷西市居民Varinder:「我們去那裡買雜貨,它們有農貿市場,新鮮蔬菜之類的東西。我們通常會為了這些而去。」

根據聖荷西市議會去年6月一致通過的「伯耶薩城中村區域計劃」(Berryessa Urban Village Area Plan),市府將建設更多住房和辦公室,以支持附近的火車站。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