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會見德外長:一起抗共 聲援立陶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在華盛頓,會見德國新任外長 貝爾伯克,雙方在烏克蘭邊境危機問題上,達成一致立場,同時聲援立陶宛,反對中共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對中國(共)政府試圖欺負立陶宛這個不到300萬人口的國家表示非常關切。」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在會晤後的記者會上,聲援立陶宛,譴責中共的經濟勒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說一次,這不僅僅是關於立陶宛,而是關於世界上每個國家應該如何在不受這種脅迫的情況下確定自己的外交政策。美國將與包括德國在內的盟國和夥伴合作,對抗來自中共的這種恐嚇。」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就與立陶宛團結一致而言,情況也是如此。作為歐洲人,我們與立陶宛站在一起。」

雙方還在烏克蘭邊境危機問題上,達成一致立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德國和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包括在北約、歐盟、七國集團,已經非常明確,如果俄羅斯再次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

白宮之前表示,1月10號,美國和俄羅斯將在日內瓦舉行會談;隨後,北約以及歐洲安和組織也將分別與俄羅斯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