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報告:美去年12月就業強勁超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根據最新的全美就業報告美國經濟在2021年的最後一個月,表現強勁,增加了80.7萬個就業崗位,超出經濟學家的預期。

根據週三公布的《ADP全美就業數據報告》(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剛過去的12月,私營部門增加了80.7萬個工作崗位,比經濟學家的預測高出一倍多。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休閒和酒店業,增加了24.6萬個就業崗位,其次是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增加了13.8萬個工作崗位。

報告顯示,美國去年共增加了600萬個私營部門的工作崗位,但是,與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仍然減少了400萬個工作崗位。

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是美國知名的人力資源公司,為全美50萬家客戶提供人力資源服務。ADP在每個月初公布的全美就業報告,被認為是衡量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晴雨表。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林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