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襲擊華盛頓特區 拜登一度被困半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週一(1月3日),華盛頓地區遭遇近年來最大暴雪,給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帶來困難,許多學校和政府辦公室關閉。總統拜登週一的旅行計劃也受到了影響。

據NBC新聞報導,3日在特拉華州過完節後,拜登按計劃返回華盛頓,但他的車隊和飛機都被大雪困住了。為清理跑道,特拉華州和靠近華盛頓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的機場工作人員工作了一個多小時。因舷梯被雪淹沒,拜登一度被困在飛機上約半小時。

在從安德魯斯到華盛頓的16英里的路程中,拜登的車隊大部分時間只能以大約每小時20英里(9m/s)的速度行駛。(拜登頂著風雪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下飛機,視頻請點擊這裡。

降雪從3日清晨開始,天氣預報員說預計弗吉尼亞州北部、馬里蘭州中部和華盛頓特區的一些地區會有10英寸(約25厘米)的雪。

此次降雪是自2016年以來華盛頓特區遇到的最大的一場暴雪,約50萬人斷電。大多數學校宣布在4日關閉,一些學校在4日進行網絡上課,聯邦政府雇員被指示不要去上班。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也取消了原定在白宮舉行的發布會。

華盛頓市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宣布雪災緊急狀態,並將期限延長至4日上午7點,原定於至3日晚上7點結束。

NBC的Storm Team4說,週一晚和週二早上,最大的擔憂是冰凍的道路,因為夜間的低溫將使任何遺留的雪變成冰。

截至3日上午,弗吉尼亞州警察處理了313起車禍和277輛無法行使的車輛,其中許多是因司機速度過快造成的,幸運地是沒有死亡報告。

3日晚間,數以百計的司機被困在美國50號公路東行車道上。鹽車也在被困車輛之中。有些人被困了一個多小時。

華盛頓地區的機場也因風暴而處於警戒狀態,如果有需要也可能關閉。華盛頓地區有3個機場:里根國家機場(Reagan National)、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巴爾的摩華盛頓國際機場(Baltimore/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根據飛行跟蹤平台FlightAware的數據,截至3日下午,里根國家機場和巴爾的摩華盛頓國際機場取消了200多個航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