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火災得控制 三名失蹤者恐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縣(Boulder)兩個城鎮週四嚴冬之中發生的野火已基本被控制。截至週六,有3人失蹤,近千所房屋被燒毀,數千人撤離。

週四,每小時超過 100 英里(160 公里/小時)的陣風將野火向東,侵入蘇必利爾鎮和路易斯維爾鎮。約兩個小時後,大火燒毀了 6,000 英畝土地。

三名失踪者都住在被大火燒毀的房屋中,估計已經遇難

大火之後,當地又開始下雪。數万名撤離的民眾,跨年期間經歷了冰與火的考驗。

週末,周圍民衆自發聚聚,尋找受災者失蹤的寵物。有的志願者甚至驅車遠道而來。目前有 67 隻寵物報告失踪。但週六沒有找到任何寵物。

科羅拉多州居民、音樂家伊芙琳娜•伊斯特維斯(EVELINA ESTEVES),50嵗:「我們為所有這些失去家園的人以及他們的寵物感到心碎。寵物也是他們的家人。」

美國總統拜登已宣布這場火災為國家級災難,將撥聯邦資金協助受災者和企業恢復工作。

火災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