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慶跨年燈飾妝點安卡拉 人潮湧入市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儘管中共病毒(COVID-19)Omicron變異株在土耳其境內快速傳播,導致疫情顯著升溫,但當局對跨年慶祝不設限。首都安卡拉巿政府以燈飾在街道上妝點出濃厚節慶氣氛,熱鬧的圖納勒和中心商業區柯澤賴擠滿出門倒數的人潮。

中央社報導,過去一週COVID-19單日確診數呈現倍增趨勢,31日更通報4萬786起病例、163例病歿,為相隔逾8個月以來單日病例數再度突破4萬例,疫情顯著升高。

土耳其去年跨年全國封鎖80小時。今年則因兩劑疫苗接種率達83.14%,而且儘管感染率飆升,初步研判Omicron變異株不會導致住院率顯著升高,加護病房和插管病患沒有增加,當局對民眾跨年慶祝沒有特別設限。

在安卡拉,巿政府今年在圖納勒(Tunali)沿主要道路、在巿中心柯澤賴(Kizilay)十字路口上方垂掛新年燈飾,使得節慶氣氛特別濃厚。(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但是有別於以往,當局今年跨年夜沒有禁止汽車穿越柯澤賴十字路口,並且架設拒馬封閉了民眾集會主要場所柯澤賴廣場,出門倒數的民眾只好擠在十字路口旁的人行道上歡呼和鼓掌,與行經車輛鳴按喇叭迎接新年相互輝映。

跨年夜安卡拉天氣晴朗,氣溫高於攝氏零度,許多民眾都上街送走驚心動魄、荷包縮水、讓他們開始過苦日子的2021年。

相較於去年元旦,土耳其貨幣里拉兌美元匯價於今年元旦貶值44%。因通膨飆升,百物皆暴漲,導致實質購買力大幅下滑,民眾普遍變窮,許多人都許下苦日子儘早結束的新年願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