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火肆虐 數萬人撤離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週四,美國科羅拉多州,遭遇大火。一場野火藉助風力,燒毀了數百座房屋。該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丹佛周邊的數萬名居民,已被疏散。

一位目擊者拍攝的視頻顯示,在車輛駛過的公路旁,大火熊熊燃燒,許多房屋被吞噬。

博爾德縣警長喬·佩勒Joe Pelle:「正如你可以想象的那樣,疏散路線上已有大量的車流。我們出動了警長、警察、國民警衛隊,還有其他執法官員,協助駕車者撤離該地區,保持疏散路線暢通。」

科羅拉多州州長賈雷德·波利斯表示,政府將幫助受災居民重建家園。

科羅拉多州州長賈雷德·波利斯:「今天早些時候,我們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我剛剛發現,我們已經被批准了火災管理援助撥款評估,F-MAG。那是聯邦援助。當然,我們將開始損失評估,以便於公共和個人援助。」

博爾德縣警長佩勒表示,據初步調查,由於氣候乾燥,大風颳斷的電線和變壓器產生的火花,點燃了野火。580座房屋被燒毀,數萬名居民緊急疏散。

目前,只報告了一起受傷事件,但由於火災肆虐,傷亡數字可能還會上升。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