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洛杉磯港擬對滯留空貨櫃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集裝箱堆積 洛杉磯港擬對滯留空貨櫃罰款

美國最大集裝箱貨櫃裝卸港口洛杉磯港週四宣布,明年1月底開始,將針對滯留港口9天以上的空貨櫃開出每天100美元的罰款。洛杉磯港主任最近透露,口頭警告已經使滯留空貨櫃減少了約一半。

三星否認收購消息 Biogen股價大跌

三星集團旗下製藥部門表示,關於三星準備收購美國製藥公司Biogen的報導毫無根據,將不予評論,Biogen股價週四應聲大跌7%。之前有韓國報紙報導,三星擬420億美元收購Biogen。

成本上升 宜家全球漲價9%

連鎖家具品牌宜家30日宣布,因為運輸和原料成本不斷上升,宜家將把全球市場平均價格提高9%。宜家先前表示,供應鏈上的干擾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宜家不得不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油價上漲 美國油企明年擬增產

美聯儲達拉斯分行的調查報告顯示,受惠於原油庫存下降,油價上升,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高層預期明年的產量和鑽探活動都將增加。目前,油田服務指數和設備租賃費用指數都有大幅上升。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