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檢察院前檢察長蒙永山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12月30日,中共青海省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蒙永山受審,被指控受賄2112萬餘元人民幣。

蒙永山被指控,2001年至2021年間,利用擔任廣西欽州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廣西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青海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等職務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案件處理、職務提拔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2112萬餘元。

蒙永山當庭表示認罪。該案擇期宣判。

現年57歲的蒙永山,廣西貴港人,曾長期在廣西政法系統任職;2018年10月調任青海省檢察院任黨組書記;2019年2月至被調查時,任青海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根據官方通報可見,蒙永山貪腐20年。

今年6月2日蒙永山「主動投案」落馬。在落馬前,蒙永山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在2021年5月26日,參加中共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閉幕式。

蒙永山落馬前,其前下屬、青海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賈小剛已落馬,而通報賈小剛落馬的會議正是蒙永山主持的會議。

另外,《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曾指,自中共十八大後,先後三個省級檢察院一把手落馬,除了蒙永山,另外兩人分別是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和吉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

賈小剛、陳旭、楊克勤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