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公務員之後 蘇州教師也傳降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中共政權財政緊張,當局屢次高喊「過緊日子」。繼多省份公務員降薪之後,江蘇省蘇州市又傳出教師遭大面積減薪的消息,但官方拒不承認。

近日,微博熱門話題「蘇州教師降薪」引發輿論關注。網傳網頁截圖顯示,有蘇州教師在官方網站投訴市教育局和財政局,抱怨自疫情以來,中小學教師工作量大到令人無法喘息,蘇州今年卻給教師減薪,讓老師如何養家餬口,如何支付高昂的房貸?

市教育局工作人員隨後回覆稱,教育局相關部門「沒有接到任何文件和政策,要求減少教師工資收入」。

網頁截圖。

不過,網上流傳大量蘇州教師的帖文,抱怨當地給教師降薪。有人稱,剛剛被拉去簽完字,「自願」每月減少公積金1000元人民幣。

網頁截圖。

除了江蘇蘇州,貴州、安徽、河南以及遼寧等省份日前都傳出有教師被拖欠薪水,一些地方政府稱是因為「財政困難」,然後聘請大量輔警維穩。不少教師心灰意冷,辭職轉行。

在此之前,網上盛傳江蘇、浙江、福建及上海多個省市的公務員降薪一成至兩成,有公務員抱怨年終獎金也被取消。

近期以來,中共官方不斷喊話要地方政府準備「過緊日子」。被指官方智囊的清華大學經管學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日前則公開表示,未來幾年中國經濟將進入「最困難時期」,要「準備過苦日子」。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