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紀元推出《菁英論壇》 第一期播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大紀元正在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近已經完成第一期節目的製作,現在向觀眾播出。

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一檔高端電視論壇,將匯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華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菁英論壇》第一期節目聚焦能源危機以及高通脹議題,邀請的三位專家分別是美國國內能源生產商聯盟(DEPA) 的CEO及會長傑里﹒西蒙斯先生(Jerry Simmons),美國知名經濟學者及紐約Vested 通訊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米爾頓﹒埃茲拉蒂先生(Milton Ezrati),以及中國問題專家、大紀元資深編輯、主筆石山先生。

今年以來,高通脹正在席捲美國以及全球主要經濟體,能源價格飛速上漲。2021年以來,兩項國際原油價格指數一度都超過每桶80美元,而美國今年的汽油價格已經上漲了63%,觸及七年以來的最高,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美國的高通脹呢?

西蒙斯先生將高通脹首先歸因於供應鏈問題,他指出,當前的行政政策造成基本供求關系失衡,於2019年相比,美國目前每天損失200萬桶的石油產量,這導致美國油價上漲。

米爾頓先生認為,美聯儲過去15年濫發美元導致了通貨膨脹,這個影響比供應鏈問題更為持久。米爾頓先生還指出,由於工人薪資增長跟不上通脹的步伐,工人要求繼續加薪,而企業為彌補這部分開支將提高產品價格,這將導致美國經濟正在出現經濟學家們所描述的「工資-價格螺旋上升」的現象,這將會使通脹持續一段時間。

石山先生則從美中貿易關系出發,介紹了中國物價的上漲是如何傳遞給美國消費者的。他引用中國公布的相關數據指出,中國今年1到7月份向美國出口了大約3000億美元的商品,比去年同期增長26%,但是增長部分的60%以上來自商品價格的上漲。目前,中國商品占美國進口商品的接近20%,也就是說美國每進口10美元的商品,其中2美元來自中國,中國商品價格的上升很自然的就會傳遞到美國這邊。

美國是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也是最大的石油消費國,目前美國經歷的這場能源危機將會持續多久?白宮的能源政策將如何影響全球能源市場?請關注《精英論壇》第一期節目「能源危機與高通脹」。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