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企裁員潮蔓延 汽車之家傳裁兩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中國經濟持續下滑,曾經風光無限的互聯網大廠也陸續加入裁員大潮。日前在美國與香港均上市的網企汽車之家,也傳出裁員兩成的消息。

據陸媒財新網、搜狐科技報導,汽車之家正在裁員,被裁人員占比為一到兩成,公司提供N+2、N+2.8個月的離職補償,不少人是「當天早上談成,下午就走」,甚至無須交接。

汽車之家回應稱,「裁員屬於正常組織架構調整優化,人員優化幅度不超5%,不存在網上說的大量裁員的情況。」

但陸媒引述內部人士的消息透露,汽車之家的裁員規模可能比外傳的600人還要多,而且內部一直在傳,2022年第二季度還有一波裁員。

內部人士稱,被裁的並非只有考績不佳的員工,還有不少新興業務部門的人,有的組會被裁掉一半。

陸媒分析,因為業內競爭激烈,市場遭到瓜分,導致汽車之家的效益不佳。汽車之家今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營收人民幣17.64億元人民幣,同比年減約24%;淨利潤為5.22億元,同比年減38%。

據公開資料,汽車之家是一家大型汽車消費和服務網站,今年3月在港股上市,成為繼阿里巴巴、京東與網易之後,第四家同時在香港與美國上市的中概股網企。

近期以來,字節跳動、百度、愛奇藝、快手、蘑菇街等中國大型網企都傳出大規模裁員的消息。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