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長、湖北副省長均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12月29日,上海湖北官場人事異動,上海市副市長、湖北副省長換人。

中共官方29日宣布,劉多任上海市副市長,免去湯志平的上海市副市長職務。湯志平已任山西省政府黨組成員。

奇怪的是,官方發布消息時,未披露劉多此前的任職情況。

不過,新唐人記者查詢公開資料,僅發現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長叫劉多(女)。劉多於今年1月被免去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黨委副書記職務,同月任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長。

另外,湖北省副省長也換人。

29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前市委書記王立任湖北省政府副省長。

現年55歲的王立,山東壽光人,曾任武漢市政府副祕書長,武漢市武昌區委書記,武漢市政府副市長等,鄂州市委書記職務,2021年3月調任宜昌市委書記。

湖北官場除了王立調任外,艾軍從湖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升任湖北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甘肅省委前副書記孫偉則跨省調任湖北省政協黨組書記。

近期,中共官場頻繁異動。

廣東省長馬興瑞調任新疆任黨委書記,新疆前黨委書記陳全國「另有任用」。廣東省省委前副書記、深圳市前書記王偉中接替馬興瑞在廣東省的職務。陝西省委副書記胡衡華調任重慶,接替唐良智,任重慶市委副書記。

新疆「一把手」陳全國調離後續仕途,以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兒接下來的去向均備受關注。

另外,上月,上海前副市長陳寅被免職,調任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市長寧區檢察院檢察長李健被免職;上海市普陀區檢察院檢察長朱文波調任長寧區任檢察院代理檢察長、副檢察長等。

此外,上海市公安局數據處前黨委書記、處長沈與辛則被雙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