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被起訴 長期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12月29日,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被起訴。

王立科被指控涉嫌受賄罪、行賄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偽造身分證件罪。

王立科被指,利用擔任遼寧省北鎮滿族自治縣公安局副局長,北寧市公安局政委(1999年12月起),北寧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錦州市公安局副局長,葫蘆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遼寧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2008年9月起),大連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江蘇省省長助理(2013年3月起)、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江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王立科還被指,為謀取私利向公職人員行賄;長期、多次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進行違法犯罪活動;多次安排他人偽造居民身分證件,情節嚴重,應當以受賄罪、行賄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偽造身分證件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官方通報中未披露王立科受賄、行賄金額。

現年57歲的王立科於2020年10月24日被調查,2021年9月22日被雙開。「雙開」通報指,王立科搞團團伙伙,賣官鬻爵,篡改、偽造個人檔案,大搞錢色交易、大搞權錢交易,長期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等。

王立科案還涉及其他人,多位親屬也被查。

《中國新聞週刊》曾報導,知情人透露,王立科「主動投案」前後,王立科的前妻夏娟、女兒、哥哥王立維等多名親屬均被查。

曾是王立科下屬的錦州市警方內部人士李金坤(化名)指,王立科三兄弟都從政,其長兄曾任紀委官員,已退休多年;二哥王立維曾任錦州市凌河區委書記、錦州市副市長、錦州市政協副主席。

報導還指,王氏家族關係網還牽涉兩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薛恆,以及遼寧省政法委前書記蘇宏章等人。

蘇宏章早在2016年已落馬。而李文喜、薛恆在王立科被查後也相繼落馬。

據明慧網報導,王立科、李文喜、薛恆、蘇宏章等均有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他們幾人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2020年10月31日,明慧網單篇報導王立科迫害記錄,指王立科親自組織、指揮參與了對遼寧、江蘇地區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監控、綁架、關押、勞教、判刑、洗腦等系統的、滅絕人性的迫害。

報導指,王立科因積極迫害法輪功,兩次受到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接見。王立科更是靠積極追隨江澤民及「血債幫」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迫害法輪功而得到提拔重用。

報導披露,王立科在遼寧、江蘇任職期間(2002年6月至2020年9月),至少99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3000多人被綁架,數百人被非法判刑。僅錦州就有71人被迫害致死,30多人被迫害致殘。

2019年9月,大陸民眾將列舉王立科迫害法輪功種種罪行的舉報信發送給明慧網,請明慧網把舉報信轉交美國政府。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