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虛構身分買防毒軟體 遭發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警方即將發布國際通輯令,抓捕一名受中共軍方指使作案的中國留學生

日本放送協會(NHK)和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日本警方已經接到法院下達的逮捕令,近期將發布國際通輯令,抓捕一名曾經在日本留學的中國學生。報導稱,2016年11月,該留學生疑似受到中共軍方相關人員指使,以虛假的日本企業及負責人身分,向東京都一家公司申請購買電腦防病毒軟件,這款具高技術含量的防病毒軟件,僅向日本本國企業出售。最終,這家公司覺得該留學生舉止可疑,沒有出售軟件。

日本警方判斷,中共軍方企圖買下日本的防病毒軟件來發動網攻、收集情報,以及分析日本企業的系統弱點。指使這名中國留學生的是一名中共軍人的妻子,而這名中共軍人正是來自專門發動網絡攻擊的「61419部隊」。

因這名中國留學生已經回國,日本警方計劃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國際通緝令,對其進行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