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5天疫情居高不下 再次全城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西安市從12月23日起開始封城,但中共病毒疫情仍然居高不下,27號,當局再次升級管控措施。

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的官方數據,12月26日當天大陸境內新增確診200例,其中僅西安市就高達150例。截至26日,西安在本輪疫情中確診的感染人數達到635例,近3萬人被送到酒店集中隔離。

從27日起,西安進一步升級管控措施,全市啟動新一輪核算篩查,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參加核酸採樣外,均不得出門,不能聚集,非用於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的車輛,都不能上路。

在全市劃定的235個封控區內,此前允許每戶每兩天由一人出門採購食物,但現在要求所有居民只有檢查陰性才能出門。違規出行或拒絕檢測的人員,將受到拘留或罰款的懲處。

儘管如此,官方文章也不得不承認:西安的防疫表現「令人大失所望」。而西安病毒溯源工作混亂,健康碼系統因不堪重負而崩潰,讓大量不知所措的居民抱怨不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