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獲特赦31日出獄 心情大好開始吃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獲得特赦,將於12月31日出獄。她胞妹朴槿姈日前透露,朴槿惠牙齒狀態惡化,原來只能喝粥,得知被特赦後心情極佳,當天就要了碗軟米飯。

今年初被判處20年徒刑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由於健康原因,目前在三星首爾醫院接受治療。12月24日,韓國政府宣布特赦69歲的朴槿惠。

按特赦規定,朴槿惠將於12月31日獲釋回家。

對此,朴槿惠的律師柳榮夏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轉述朴槿惠對總統文在寅和政府部門做出的特赦決定,表達謝意。

朴槿惠還向國民致謝,感謝人們對她一如既往的支持。她表示將專心接受治療,早日向國民當眾致謝。

據韓國「TV朝鮮」報導,朴槿惠胞妹朴槿姈介紹說,朴槿惠得知特赦消息後,當天就要了一碗軟米飯。

「她恢復健康的意志變強了,希望以健康的狀態站在國民面前。」朴槿姈解釋說。

朴槿姈12月21日宣布參選總統,她得知姐姐朴槿惠被特赦後,第一時間發聲感謝文在寅總統。

不過,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朴槿姈與姐姐關係疏遠。

朴槿惠出獄後的去向備受關注,今年8月,她位於首爾瑞草區內谷洞的私宅被法院強制拍賣。不過,買下朴槿惠私宅的是韓國IOK經紀公司,該公司有關人員透露,會在朴槿惠出獄後請她回去居住。

韓國歷屆總統入獄的為數不少,韓國前總統盧泰愚和全斗煥在判刑入獄後都獲得特赦。不過,文再寅總統此次公布的特赦名單中,前總統李明博未獲得特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