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赴華航班神祕返航 大批中國留學生恐變非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美國一架客機日前在飛往中國途中,突然神祕返航。由於不少中國留學生簽證到期,這次返航導致他們不但無法按期回國,還面臨「非法入境」美國的困局。

據中國大陸媒體「紅星新聞」12月24日報道,美國達美航空DL287號航班原計劃12月21日晚從美國西雅圖塔克馬國際機場起飛,經停韓國仁川機場,於12月23日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報導說,當飛機到達俄羅斯邊界上空時,突然返航。後來接到通知,該航班的再次起飛時間改為12月22日晚,預計12月24日凌晨降落上海浦東機場。這一次,在比通知起飛時間晚了一小時後,12月22日晚飛機起飛。

但在飛機飛行了約6小時後,機長通知稱「由於中國入境政策臨時發生變化,航班上所有人的健康碼不被認證」。

實時跟蹤航班信息的網站(FlightAware)內容顯示,12月22日從美國西雅圖起飛的航班DL287經俄羅斯邊境上空後折返,於12月23日重新降落於西雅圖。

值得一提的是,飛機上有許多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他們的簽證已經過期,加上很多的人防疫健康碼也面臨過期,美國負責處理防疫碼以及簽證等延期工作的部門正在聖誕休假,無法辦理延期手續。

因此,這架航班返回美國後,機上許多中國乘客都將被迫面臨「非法入境」的局面。

對於這次返航事件,有大陸網民懷疑,是因為機組人員要回美國過聖誕節,所以他們要「按時下班」。但這種說法馬上遭到網民反駁。

有大陸網民在新浪微博上說,「機組因為過聖誕就返航?聯邦法律肯定要吊銷執照的。實際上是因為我們民航局新規要求增加3至5小時消殺時間,導致機組被迫超時而違反聯邦法律,所以機組不得不返航。」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