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禍及外企 韓國三星工廠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國多地持續蔓延,陝西省西安市近日突然封城。受此影響,設在當地的韓國三星電子工廠已經進入緊急運營狀態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擁有1300萬人口的中國西北重鎮西安市,12月22日突然宣布封城。官方下令居民待在家中,每戶家庭僅被允許每兩天指派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品。這是繼2020年初武漢因疫情封城以來,中共當局實施的又一次極端嚴厲的防疫封鎖措施。

西安是中國半導體(主要為記憶體)、汽車產業重鎮。這次突然封城除了引發當地民眾恐慌,也令設在當地的外資企業生產陷於困境。韓國三星電子工廠,已經進入緊急運營狀態

三星電子方面表示,目前正在最大限度地動用住在職工宿舍內的人員,確保生產線正常運行。今後具體運營方案還需同中共政府協商。

設在西安的三星電子工廠,是三星在海外唯一的半導體存儲器生產基地,近10年來,三星不斷加碼投資西安,其中又以記憶體芯片為主,負責三星閃存芯片(NAND)產量的四成。讓西安成為全球芯片製造重地。

除了三星電子以外,西安當地還設有汽車製造、高端裝備、航空航太、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等產業,不少台商也在此投資設廠。市場擔憂,這次西安突然封城,恐再度引發全球芯片、汽車產業等供應鏈危機。

西安這次封城將持續多長時間,不得而知。西安市官方24日表示,這次疫情「病例分布區域廣大,出現社區傳播」,且確診者足跡複雜、追蹤難度大,加上是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此外,這波疫情特徵是隱形傳播,許多病例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而助長病毒擴散。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