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送大禮 人類最大望遠鏡聖誕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聖誕節當天將會送上大禮,史上最強大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確定會在12月25日發射升空。

美國航空航天局美東時間12月25日早上7點20分,將由歐洲亞利安5號火箭從法屬圭亞那海灘,發射有史以來最大的太空望遠鏡——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該望遠鏡被認為比著名的哈勃望遠鏡強大100倍。

NASA面臨的極具挑戰的任務,是把體積龐大的韋伯太空望遠鏡放入火箭中,然後升空後再將其復原以進入工作模式。

韋伯太空望遠鏡將進入距地球約160萬公里的軌道上,大約是我們地球與月球距離的4倍。而且與哈勃太空望遠鏡繞地球軌道運行不同,韋伯將環繞太陽軌道運行。

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核心零件是其巨大的主鏡,這個6.5公尺寬的凹面結構由18個較小的六邊形鏡組成。除了主鏡,這座太空望遠鏡也包含4台科學儀器和位於其下方的一輛「太空艙巴士」。

韋伯升空後,可能會很快打破哈勃發現距離地球最遠星系的紀錄。

加拿大航天局天文學家 拉文德拉納特(Swara Ravindranath):「有可能在觀測結果出來後的第一年就打破紀錄。」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