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分公司紛紛發停工留職通知 多地員工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多地分公司向員工發出《停工留職通知書》。還有多地分公司或工程項目的員工全體罷工,抗議恆大拖欠工資和社保。

從本週三(12月22日)開始,湖南長沙恆大珺悅府工程部、廣西南寧恆大國際中心、恆大山西公司等恆大下屬部門均貼出罷工聲明。

微博傳出的圖片顯示,恆大長沙珺悅府工程部的聲明稱,因恆大拖欠員工社保及工資,現全體罷工,罷工期間所有業務停辦。

網絡圖片。

恆大山西公司員工貼在財務部門口的通告則稱,恆大山西公司拖欠員工公積金及工資,現全體罷工,具體復工時間待定。

網絡圖片。

中國財經評論人士蔡慎坤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政府已經派出工作組進駐恆大,員工擔心恆大集團持有的優質項目被低價出售,最終員工一無所獲,因此希望籍罷工能喚起當局對工人權益的重視。

財經評論人畢鑫也認為,政府工作組進駐,恆大多地員工發起罷工是擔心有人「甩鍋」。但他預期,一如國內群體事件被維穩的結局,恆大罷工潮最終也會被平息。

在此之前,恆大多地分公司都向部分員工發出《停工留職通知書》。

10月中旬,恆大天津公司發出的通知稱,從今年10月15日停工至明年1月14日,期間只發放最低保障工資。11月1日,恆大重慶公司亦發出類似通知,停工留職時間為期一年。其後,恆大鄭州公司、恆大珠三角公司、成都公司、西安公司、武漢公司、滄州公司均向部分員工發出通知,各地停工留職時間不等。

網絡圖片。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恆大地產集團在中國280多個城市擁有1300多個項目。截至2020年底,恆大員工總數超過12萬人。如果計算跟恆大相關的工程項目,涉及就業人數達300萬人。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