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建軍已刑滿釋放 律師:判決令人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前中國三號紅通人物喬建軍(Jianjun Qiao)於週一(12月20日)在洛杉磯聯邦法院被判刑後,已可獲釋。對於法官判決,律師劉龍珠表示雖不震驚,卻令人失望。帶您了解。

根據洛杉磯聯邦法院文件,美國聯邦法官史蒂芬.維克托.威爾遜(Stephen Victor Wilson)於本週一(12月20日),判處喬建軍41個月刑期,財產全部沒收。

法庭上,喬建軍對洗錢陰謀指控認罪。而扣除他此前被監禁的時間,法院判定喬建軍已服刑屆滿,可以獲釋。

律師劉龍珠:「他在瑞典坐牢24個月,來美國坐牢17個月,就當成他的刑期,所以他就不需要再坐牢了。」

劉律師認為,法官似乎輕判了本案。

律師劉龍珠:「 以他盜竊的金額來說,我覺得,最後的結果,不是在懲罰犯罪,是在鼓勵犯罪。」「讓我覺得,雖然不震驚,但是很失望。」

根據報導,喬建軍於1998年開始擔任中儲糧周口直屬庫主任。任期內,他以承包基建項目、做大宗商品採購等方式,非法所得達1億美元。

在2011年11月,喬建軍潛逃美國,同時把近半的資金轉移至美國。

律師劉龍珠:「盜竊在任何國家都是犯罪,你到中國美國墨西哥,到非州的土著部落,到印第安部落,都是犯罪。」

此外,劉律師分析,美國法庭在2014年,對人在瑞典的喬建軍提出指控。而瑞典與美國合作,雖然合法,但犯罪行為是在中國發生,所以送回中國較合理。儘管中國與瑞典沒有引渡條約,但不限制國際間引渡經濟罪犯。然而,法庭文件並沒有對此進行說明。

而加州中區聯邦法院發言人羅塞克(Thom Mrozek)以「法院未授權我們談論閉門訴訟案」為由,謝絕置評。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