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驚喜 德國洪水災民收到新房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德國居民希爾貝拉特(Franziska Hilberath)的房子今年夏天被洪水摧毀,聖誕節來臨,她收到了一個超級棒的禮物,那就是本月可以搬進一個「小房子」,她認為這簡直是一個聖誕奇蹟。

7月,德國爆發60年來最致命的洪災,造成180多人死亡,並摧毀了許多房屋、道路、鐵路線和橋梁。希爾貝拉特也是一名受災者,災後她一直借宿在朋友和親戚家。

在修繕老房子的同時,災民也在等待資助的「小房子」。但預計最早也要到2月份才能得到。但是,他們上週接到電話,說現在已經可以搬進去了,這個好消息正好趕上了聖誕假期,災民感到十分高興。(「小房子」的圖片請點擊這裡。

「實際上,我們接到通知的同時還得到了一棵樹,並開始進行裝飾,這完全出乎意料。」希爾貝拉特說。

洪水過後,德國內閣設立了一項300億歐元(340億美元)的恢復基金,資助遭受暴雨和洪水襲擊的西部和南部地區,幫助災民在洪災後重建。

公民也自發籌集了數百萬歐元,隨著寒冷的季節已經到來,一些資金被用來資助建造小型房屋,因為許多受洪水影響的建築裡仍然無法提供暖氣或電。

到目前為止,在格拉夫沙夫特(Grafschaft)鎮像希爾貝拉特一樣的洪水受災者已收到了面積約為30平方米(323平方英尺)的小房子。每個小房子裡都有浴室、臥室和開放式廚房,並配備了床單和枕套、水壺及咖啡機。

格拉夫沙夫特鎮的發言人赫加滕(Thomas Hergarten)說:「已經完全可以入住了,所以人們不必再籌備什麼大東西,可以直接搬進去。」

希爾貝拉特說,她的小房子放不下聖誕樹,只能把聖誕樹放在平台上,但她十分感謝那些為她提供棲身之所的人們。

「我們很高興來到這裡,很高興再次擁有私人空間,而不用再在別人的沙發或氣床上過夜了。」希爾貝拉特說。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