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拜登表態將拚連任 若健康允許願再戰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拜登表態將拚連任 若健康允許願再戰川普

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第一個任期尚未做滿一年,他22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時透露,若前總統川普有意參選,自己也有意在2024年挑戰連任總統,再度與川普一決高下。只不過到時候拜登已經81歲,前提是身體健康狀況允許。拜登日前也罕見肯定上一屆川普政府對爭取疫苗所作的努力。

不道德!中國藥商用穿山甲製藥 挪威主權基金撤資

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挪威主權基金」近日宣布,將撤資中國製藥公司「雲南白藥」,原因是因為該公司使用瀕危物種身體部位來製藥,直言此舉「不道德」。據悉,目前該基金持有雲南白藥0.11%的股權,截至2020年底為止,價值為2300萬美元。

印度罕見連兩天 試射普拉萊準彈道飛彈

印度政府罕見連續兩天試射自主研發的「普拉萊」(Pralay)準地對地彈道飛彈,印度新聞局也透過推特公布試射的影片。專家表示這將增加印度陸軍在戰場戰術上的靈活性。

聖誕快樂」一字萬金!全球首則手機簡訊賣出

法國奧古特拍賣行(Aguttes)宣布,全世界第一則手機簡訊(SMS)21日以非同質代幣(NFT)形式售出,拍賣結果(Result)為13萬2680歐元,折合約台幣417.5萬元。這一則簡訊僅僅寫著「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幾個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