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如果健康狀況良好 將競選2024年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是美國最年長的總統。他說,如果他身體狀況良好,並且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決定參加競選,他也將在2024年再次參選總統

週三(12月22日),拜登對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表示,他提出了幾項注意事項。自發起2020年的競選活動以來,拜登一直被有關健康和他是否有精力履行職責的問題所困擾。

「是的」,拜登在被ABC主播大衛‧穆爾(David Muir)問及競選問題時說,「但你看,我是一個非常尊重命運的人。命運已經多次左右了我的人生。如果我的健康狀況良好,那麽事實上,我會再次競選。」

拜登還表示,如果前總統川普參加共和黨的競選,這將增加他參選的可能性。

「如果是被提名人,我為什麽不與唐納德‧川普競選?這將增加競選的預期。」拜登告訴ABC。

今年早些時候,拜登在他的第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他正在計劃參選。有幾位白宮官員也多次表示,拜登正計劃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屆時,他將年滿81歲。

白宮副新聞祕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本月早些時候也告訴記者:「我不能談論副總統和總統的談話。我只能重申詹‧普薩基(Jen Psaki)所說的和總統自己所說的:他正計劃在2024年競選連任。」

在拜登進行上述回應之前,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 中文名賀錦麗)對《華爾街日報》表示,她不能對拜登是否會再次參選發表評論,因為他們還沒有討論任何關於2024年的計劃。

截至目前,前總統川普還沒有就他是否會發起2024年競選,做出任何明確的公開聲明。但在最近幾個月,川普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了自己將於2024年再度競選的潛在可能性。

「我認為如果我競選,我會成功」,他上個月對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說,「你看,我有94%、95%的支持率,甚至在美國保守派聯盟大會(CPAC)的民調中,我有98%的支持率。因此,如果我決定參選,我會非常容易得到總統寶座。」

「大多數人都說,如果我參選,他們不會與我競爭,我認為這很好。」川普補充說,「他們」指的是潛在的共和黨挑戰者。

另外,川普還在公眾面前告訴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比爾‧奧萊利(Bill O’Reilly)說,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是一個可能的競選夥伴,「我很看重他,我可以告訴你這一點」。

原文:Biden Says He Plans to Run for President Again in 2024 ‘If I’m in Good Health’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 / 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