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西安疫情暴發 官媒自曝形勢嚴峻

近日,西安疫情升溫,當地政府從週四零點起實施封城。中共官媒稱「防控形勢複雜嚴峻」,要「刻不容緩」落實防控。鑒於中共撒謊成性,習慣性壓低負面數據,外界有理由懷疑,西安本土病例是否只有官方聲稱的140多例?

日前,中新社下屬的《中國新聞週刊》發表了「拷問西安疫情,千萬人口重鎮應急表現何以如此?」,該評論質疑西安防疫應急管理系統。此文被大量轉載,也引起外媒關注。不過,詭異的是,這篇文章已經從網站和社媒上「消失」了。很有可能,文章披露了一些當局想要隱瞞的信息,比如短板和漏洞。

12月23日,黨媒《人民日報》第二版報導了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到西安「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奇怪的是,孫春蘭19日晚去西安,新華社22日才發消息,事隔三天,必有隱情。

這一次,官方反覆強調,西安疫情是「境外輸入」。新聞稱「防輸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每個口岸城市要對入境、轉運、隔離酒店、定點醫院等環節的閉環防控措施,逐一進行再排查」。

然而,「澎湃新聞」12月23日上午的一篇報導稱,「西安本土疫情」「傳播鏈及源頭尚不明朗」,「傳播鏈又延伸到了哪裡?目前尚不得而知」。

這說明兩點,第一,「境外輸入」是官方主觀定性,缺乏足夠依據;中共這樣做,是想甩鍋卸責,想讓國內外人們忘記,大陸是病毒的源頭,中共當局是造成疫情大蔓延的禍首。

第二,現代醫學技術對於病毒的研究和防範能力非常有限。因此,世界多國套用的封閉、檢測、疫苗等系列措施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中共的所謂防疫工作,無非是全市封閉式管理,關閉非生活必需場所,全員大檢測,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市」。政治口號則是「嚴防死守」,「壓實責任」云云。

這一套一刀切的作法,在武漢等地多次使用,導致地方官員為保烏紗而不惜蠻幹、做假。表面上,感染病例似乎被壓了下去,中共火速召開慶功大會。但是,當地民眾卻要付出不成比例乃至高昂的代價,實際問題和隱患也並沒有真正解決。疫情時不時地在不同地區冒頭、蔓延,表明疫情在大陸並未絕跡。中共強制「清零」的目標落空。

陝西咸陽市民王先生12月22日告訴大紀元,「疫情在西安和咸陽大爆發,因為今年初西安雁塔區發生極為嚴重的疫情,造成大批人死亡,中央下命令直接把區長就地免職,西安、咸陽一帶的官員都嚇得隱瞞疫情,疫情再嚴重也不上報,保自己的烏紗帽。」

回想去年,大批武漢民眾承受了醫療資源不足、信息不透明、管制壓迫人權等不堪狀況。例如,市民楊敏要為染疫去世的女兒維權,卻被小區人員軟禁起來,不得外出。

西安疫情暴發,正處在新年當口、冬奧會前夕,這讓中共相當不安。此時,外界需要關注真相,關注西安市民的民生和人權。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黨的統治,哪管人民遭災受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