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院關注2名被抓中國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

美國務院關注2名被抓中國法輪功學員

美國國務院今年11月3號給參議員盧比奧回信,對兩名在中國大陸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表示關注。

信中說,關於周德勇和鄧翠萍的案件,美國國務院非常關注中共對這些人的虐待和拘留。

周德勇是山東勝利油田高級地質工程師,因修煉法輪功,今年4月23號,在山東東營家中被非法抓捕,並遭構陷罪名。目前,案件已經移交東營市東營區檢察院。

鄧翠萍是美國佛州法輪功學員魯苑青的母親。她因發放法輪功真相傳單,2017年被中共非法判刑6年。

8月30號,美國參議員盧比奧致信國務卿布林肯,敦促國務院營救周德勇和鄧翠萍。

美國國務院11月3號回覆盧比奧說: 我們在考慮尋求機會代表他們的家人和中共交涉。

知乎遭約談處罰 股價下跌近10%

中共整肅網路平台的行動繼續擴大,12月20號,中國知名知識問答網站「知乎」被北京市網信辦約談,理由是他們多次發布或傳輸了當局認爲的「違法違規」信息。

當局要求知乎網立即整改,處理相關責任人。同時,北京市網信辦也對知乎網進行行政處罰立案。

當天,知乎的股價應聲下跌,幅度接近10%。

在此之前,「豆瓣」和「微博」已經被通報處罰整改,原因和「知乎」相同。官方通告說,這2家公司今年多次被處罰,累計罰款達900萬和1430萬元人民幣。

美國務卿與立總理通話 商討反擊中共脅迫

中共對歐洲小國立陶宛祭出經貿制裁,12月21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致電立陶宛總理希莫尼特,表示關切。
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布的通話摘要,布林肯在通話中提到有關中國海關不為立陶宛貿易清關的公開報導,說這種做法可能構成經濟脅迫,嚴重違反國際貿易準則。

布林肯強調,美國支持立陶宛,並重申美國致力於與理念相同的國家合作,共同反擊中共的外交和經濟脅迫行為。
立陶宛上個月允許臺灣當局以臺灣名義設立「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後,遭到北京全面的經貿報復,受衝擊範圍已經遠遠超出立陶宛與中國的直接貿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