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菜販上訴最高院 憂活不到冤案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日前,湖北訪民尹登珍就「敲詐勒索政府」一案,到北京市最高法院申訴。她表示,自己是癌症晚期,估計已看不到冤案得到解決。

12月20號,湖北訪民尹登珍,在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的陪同下,到北京市最高法院提出申訴。

湖北訪民尹登珍:「我很多案子都是被一個民事官司打到最後了,他們公家告我、關我,估計都有四五十起,最後就剩了這個敲詐政府,但是他們就用這個敲詐政府審來審去的。現在病也不給看,他們就說,覺得我死了更好。」

尹登珍是湖北省十堰市人,曾經營蔬菜批發,2004年因向當地政府檢舉市場總經理亂收費而遭到打擊報復。進京維權過程中,多次被拘留、勞教、毆打,甚至被送精神病院。2009年,尹登珍被當局以「敲詐勒索政府」為由判刑3年。

尹登珍這次到最高法院申訴,看到門口有不少訪民用塑料布在路邊露宿,還被警察罰款,感到很痛心。

尹登珍:「都是冤假錯案,露宿街頭,他們也不讓睡,天天就是半夜了吧,每天晚上去,正要睡覺的時候,就10分鐘一次,就是這些罰金。你睡著了,他就把你弄去,讓你睡不成。你讓他(訪民)住賓館住不起,現在住賓館隨時被強行抓走跟綁架啊,都給你搞了。」

尹登珍感謝新唐人關注大陸訪民,並表示自己是癌症晚期,估計已看不到冤案得到解決。

尹登珍:「你們媒體特別關注我們這些人,我也挺感謝的。我和我老公就是長期上訪也得不到解決,我的家已經被摧毀了,沒有了,我前夫被打殘了,跑了。希望早點把冤假錯案給我們解決解決,我因為是癌症晚期,我是淋巴癌,癌症晚期,我(希望)活兩天幸福的,但是我估計是期望不到。」

11月8號,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首日,尹登珍和丈夫肖書君在最高法院門前,被地方工作人員暴力截訪,最高法院的法警還公然配合了截訪人員。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