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成美國人頭號死因 原料多來自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一項新的數據分析顯示,2020年,過量服用芬太尼已成爲美國成年人的頭號死因。

根據非營利組織「家庭反對芬太尼」(Families Against Fentanyl)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的分析,2020年,過量服用芬太尼(Fentanyl)導致的死亡,已超過自殺、交通事故和槍枝暴力的死亡人數,成為美國18歲至45歲成年人的頭號殺手。

美國境內的芬太尼毒品,大多數是在墨西哥生產,而用於製造的化學品原料大都來自中國,由墨西哥販毒集團跨越美國南部邊境走私入境。

根據CDC的數據,從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有超過10萬美國人死於服藥過量,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其中近三分之二的死亡與芬太尼有關。「家庭反對芬太尼」組織建議美國政府,應根據聯邦法規,將芬太尼及類似毒品指定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