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訪民李平的獨子自盡 命在旦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上海居民李平,房屋遭到強拆,並且沒有獲得安置和補償費,而她到北京上訪,卻遭當局判刑一年5個月。刑滿釋放後,李平的低保和兒子的學費減免,都被取消。目前李平的兒子生命垂危,她呼籲更多人能關注她們的遭遇。

上海楊浦區訪民李平20號告訴新唐人,15號中午,她21歲的獨子王澤飛,從寶山區龍景軒大酒樓房頂上跳下,被送到寶鋼醫院搶救,身上多處骨折,內臟大出血,命在旦夕。

上海訪民李平:「2006年3月30號,三個房子被政府非法暴力強遷,至今沒給錢。沒想到跳樓了,大酒樓很高的,我看那個樓層要八樓,問他,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說我們家被強遷了十幾年,他叫我想不通。」

李平被強拆後,多次向街道申請家庭困難補助被刁難,尤其是兒子的學費減免反映多次,遭到政法委書記顧國慶威脅,說去北京上訪就拘留。李平被逼無奈,2017年10月和前夫王財國到北京天安門吃安眠藥抗議,被押回上海後,仍不解決問題。2019年被判刑一年5個月。

今年4月李平出獄,發現兒子精神不正常。

李平:「我這次判了一年5個月,我兒子很傷害的,精神受刺激了,那麼多人警察衝到我家來,考大專的時候就沒考進去,他成人大學考進去了,我們低保家庭可以減免學費的,低保取消,什麼福利都沒有了,我兒子可能承受不了。」

李平提到,強拆時,兒子受到驚嚇患病,因為上訪,變賣所有財產,還負債累累,生活都成問題。兒子住院後,向朋友借了8萬元付醫藥費。

記者20號撥打當地街道辦電話都沒人接。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