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稱微博發文被誤解 WTA:疑慮未消再籲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19日,中國網球名將彭帥,首次接受媒體採訪,強調自己沒有被性侵。但外界仍然擔憂,彭帥可能受到中共當局的脅迫。

穿著印有中共五星旗的黑色外套,中國網球女將彭帥19日現身上海,接受立場親北京的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採訪。這是彭帥11月初,在微博曝光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強迫她進行性行為後,首度公開談論。不過,彭帥對著鏡頭說,自己從沒有指控任何人性侵她,隻字未提張高麗。

中國網球選手 彭帥(2021.12.19):「我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我,這一點是要非常強調清楚的。」

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指出,彭帥的這段影片讓他想起中國維權律師王宇,2015年遭到抓捕後,2016年突然接受《環球時報》等親共媒體專訪,王宇在脅迫下稱「不承認、不認可、不接受」國外的人權獎項。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表示,彭帥現在的處境「更令人擔心,因為更可憐、更可悲、更恐怖」,還有網友質疑,這是電視認罪2.0。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19日聲明表示,「再次見到彭帥露面,真是太好了。」但強調「WTA擔憂彭帥的安危,以及是否可以在沒有審查或脅迫情況下進行溝通,這些憂慮並沒有隨著她的露面而緩解或解決」,仍堅定呼籲「進行全面、公平、透明且不受審查的調查」。

今年11月2日,彭帥在微博發布1600多字長文,指名道姓張高麗「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逼她發生性關係等不倫醜聞,至今張高麗從未出面回應,相關新聞在中國遭中共屏蔽和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