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參議員不支持社會支出法案 韓國11月尿素進口大減4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拜登支出法案 美國參議員不支持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曼欽週日公開表示不支持拜登政府推動的1.75兆美元投資法案。他指出這一法案將增加債務負擔,並嚴重阻礙美國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和地緣政治威脅。高盛預計法案可能無法通過,下調了美國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期。

擺脫對中國依賴 韓國11月尿素進口減四成

韓國貿易協會週日發布進口統計數據,11月韓國尿素溶液進口量達3.96萬噸,較去年同期減少42.9%。韓國為減少對中國尿素的依賴,已開始逐步降低對中國尿素的進口,並大幅增加從越南、印尼和日本進口尿素。

供應短缺 豐田五個工廠停產

豐田汽車週一表示,由於供應鏈問題、芯片短缺和疫情,公司將在1月暫停國內五家工廠的生產。大約將減產2萬輛汽車,但不會影響年度生產目標。另外,上週豐田還表示北美地區的汽車產量1月將減少5萬輛。

馬斯克發推文:今年繳稅超過110億

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週日發推,表示今年他將繳稅超過110億美元。馬斯克是世界首富,特斯拉市值約1萬億美元。過去幾週,馬斯克已拋售價值近140億美元的公司股票。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