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攀升 浙江紹興急建萬餘隔離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浙江省疫情持續攀升,全省至少6.7萬人被隔離。疫情「重災區」紹興市急建方艙隔離點,將興建15,000間隔離房,同時採取極端封控措施,包括焊死樓門等。

12月18號,紹興市上虞一間酒店的工作人員說,當地疫情很嚴重,全部封閉了,所有人被封鎖在家,各個隔離點人滿為患。

紹興市上虞某酒店工作人員王先生:「我們酒店現在已經成隔離酒店了,我們上虞所有的酒店都被徵用了,我們這裡早變成封控區了,不是管控區了。」

上虞區某衛生服務中心趙女士也說,當地疫情非常嚴重,很多人被拉去酒店或者板房隔離了。

上虞區某衛生服務中心趙女士:「密接(密切接觸)和陽性患者接觸過的人都會拉去。我們已經停診了,醫務人員都沒有,全部上門採核酸了。」

據紹興市14號通報,全市已有11,061個隔離房間。15號晚,首批150名密接人員完成入住。

多個視頻顯示,目前,紹興仍在加班加點的建造隔離房。其中一段視頻顯示,剛剛完工的數千套隔離房一眼望不到頭。

發視頻的網友說,「我覺得整個事情都很恐怖。這是隔離還是羈押?」

有網友回覆,這是「借疫情的名義隔離,借隔離的名義敲詐勒索割韭菜。」

除了建隔離房,當地防疫的陣勢也相當驚人。

多個視頻顯示,紹興不少樓門被焊死。其中一段視頻中,工作人員正在上虞區焊門。一名男子說,吃的東西從這個洞裡塞進去。

另一段視頻中,大批穿防護服的人員浩浩蕩蕩走在上虞區街頭。一名男子說:「這陣勢,你看,沒有病,也要被嚇死。」

而在上虞區聯合村,則用隔離板把整個村子全部封鎖了。

據中共衛健委消息,17號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25例。其中浙江77例,紹興市占69例。而紹興市在10天內累積新增338例病例。當地劃定5個高風險區,21個中風險區。

浙江傳媒稱,預計12月18號前,紹興市會建成15,000間隔離房。有網友質疑,實際確診數字究竟是多少?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