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馬辦公室賣咖啡 蔡明亮驚見李安後差點嚇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導演李安上月出席金馬獎後在台灣多待了二三週,返美前到剛剛卸任主席的金馬執委會一趟,意外得知另一位大導演蔡明亮要來推銷咖啡,便躲起來搞笑嚇唬對方。對此,蔡明亮16日在臉書驚喜直呼:「我差點昏過去!」

蔡明亮16日在臉書分享與李安的合照寫道,他前一天到金馬辦公室推銷自家品牌咖啡,「沒想到最大的彩蛋是李安忽然現身」。原來,李安在卸任金馬獎主席之後,在台灣多待了二三週,近日才準備返美。事先毫不知情的蔡明亮說,過後才得知是金馬執行長聞天祥給李安透露了他要來推銷咖啡的消息,於是李安「專門躲起來嚇我」。(點看照片)

「我差點昏過去」!蔡明亮形容兩人互相見面的驚喜:「他笑瞇瞇地說是被咖啡香吸引過來的。」

蔡明亮在文中提到,李安去年結束金馬獎工作後,特地到他住的山上探望他,兩人聊了近4個小時,直到夕陽都灑進屋裡,才結束這場午後的聊天聚會。

今年沒有出席金馬獎的蔡明亮感慨,他與李安一兩年才見一次,儘管今年沒特別約請李安,「我卻跑到辦公室煮咖啡給他喝」,覺得這就是兩人之間的緣分,讓他特別珍惜。

當年,李安的《飲食男女》與蔡明亮的《愛情萬歲》一起競逐第31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後由《愛情萬歲》勝出;而在李安擔任評審團主席的第50屆金馬獎頒獎禮上,蔡明亮的《郊遊》雖未拿到最佳劇情長片大獎,但李安坦言自己力挺《郊遊》。兩位大導演可謂惺惺相惜,友情彌深。

看到蔡明亮此次晒出的合照,影迷紛紛留言:「大師們相遇!咖啡很好喝!」「好棒的驚嚇,精采的咖啡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