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領袖致信NBC:勿成為中共外宣工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12月16日發表公開信,敦促明年冬奧會的美國轉播媒體NBC,在奧運期間,報導中共政府迫害人權的真實情況。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兩位共同主席,參議員默克利(Sen. Jeff Merkley, D-OR)和眾議員麥戈文(Rep. Jim McGovern, D-MA),週四聯名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CEO謝爾(Jeff Shell )發出公開信,敦促NBC在轉播奧運比賽時,對中共當局在新疆迫害人權,以及在香港壓制民主的行為進行背景報導,同時施壓中共當局,要求其公開認同新聞和宗教自由。

兩位議員還要求NBC,避免充當中共的「大外宣」,不要播放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身穿傳統服飾的畫面,也不要播放中共政府宣傳新疆的官方畫面,因為這些看似「幸福」的畫面,是為了掩蓋中共當局對人權的侵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