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施壓德車企巨頭 停用立陶宛零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據路透社報導,中共正在向德國汽車零部件巨頭大陸集團」施壓,要求其停止使用立陶宛生產的產品。

路透社週五(12月17日)援引兩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中共政府已經敦促德國汽車輪胎和零部件製造商「大陸集團」(Continental) ,停止使用立陶宛製造的零部件。「大陸集團」是德國多家大型汽車企業的供貨商,在立陶宛設有工廠,生產汽車車門、座椅控制器等零部件,並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很多國家出口。

到目前為止,「大陸集團」拒絕對相關消息發表評論,而中共外交部則否認了對立陶宛採取「報復」行為。立陶宛因為在最近一段時間,多次作出力挺台灣的行動,引起中共不滿。

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阿多米納斯(Mantas Adomenas)本月早些時候曾對媒體表示,中共一直在威脅一些跨國公司停止使用立陶宛的產品,否則這些企業將無法再出口到中國或得到中方供應,已經有公司因此取消了與立陶宛供應商的合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